商业的英语词汇

2024-05-05 09:36

1. 商业的英语词汇

   1、commerce, trade, trading 贸易
    2、inland trade, home trade, domestic trade, internal trade, interior trade 国内贸易
    3、international trade 国际贸易
    4、foreign trade, external trade 对外贸易,外贸
    5、terms of trade 贸易条件
    6、free-trade area 自由贸易区
    7、import, importation 进口
    8、importer 进口商
    9、export, exportation 出口
    10、exporter 出口商
    11、commercial channels 商业渠道
    12、customs 海关
    13、customs duty 关税
    14、quota 配额,限额
    15、item 项目,细目
    16、commercial transaction 买卖,交易
    17、manufacturer 制造商,制造厂
    18、middleman 中间商,经纪人
    19、dealer 经销商
    20、wholesaler 批发商
    21、retailer 零售商
    22、tradesman 零售商
    23、merchant 商人(英)批发商(美)零售商
    24、concessionaire, licensed dealer 受让人,特许权获得者
    25、consumer 消费者,用户
    26、client, customer 顾客,客户
    27、buyer 买主,买方
    28、stocks 存货,库存量
    29、purchase 购买,进货
    30、sale 销售
    31、bulk sale 整批销售,趸售
    32、wholesale 批发
    33、retail trade 零售业
    34、cash sale 现货
    35、hire-purchase 分期付款购买 (美作:installment plan)
    36、competition 竞争
    37、competitor 竞争者
    38、competitive 竞争的
    39、unfair competition 不合理竞争
    40、dumping profit margin 倾销差价,倾销幅度
    41、trademark 商标
    42、registered trademark 注册商标
    43、registered office, head office 总公司,总店,总部
     有关商业英语的句子 
    I am writing to confirm/enquire/inform you...
    我发邮件是想找你确认/询问/想通知你 有关…
    2. I am writing to follow up on our earlier decision on the marketing campaign in Q2.
    我写邮件来是为了跟进我们之前对第二季度营销活动的决定。
    3. With reference to ou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today...
    关于我们今天在电话中的谈话…
    4. In my previous e-mail on October 5...
    在之前10月5日所写的邮件中提到…
    5. As I mentioned earlier about...
    在先前我所提到的关于…
    6. As indicated in my previous e-mail...
    如我在之前邮件中所提到的…
    7. As we discussed on the phone...
    如我们上次在电话中所说的…
    8. from our decision at the previous meeting...
    如我们在上次会议中所决定的…
    9. as you requested...
    根据贵方要求…
    10. In reply to your e-mail dated April 1,we decided...
    回复贵方4月1日的邮件,我方决定…
    11. This is in response to your e-mail today.
    这是对您今早发来的邮件的回复。
    12. As mentioned before, we deem this product has strong unique selling points in china.
    如先前所述,我们认为这个产品在中国有强有力且独一无二的销售点。
    13. As a follow-up to our phone conversation yesterday, I wanted to get back to you about the pending issues of our agreement.
    追踪我们昨天在电话中所谈,我想答复你我们合约的一些待解决的议题。
    14. I received your voice message regarding the subject. I'm wondering if you can elaborate i.e. provide more details.
    我收到了你关于这个主题的留言。我在想您你是否可以再详尽的说明一下,也就是再提供多一点相关细节。
    15. Please be advised/informed that...
    请被告知...
    16. Please note that...
    请注意...
    17. 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我们想要通知你...
    18. I am convinced that...
    我确信...
    19. We agree with you on...
    我们同意你在...的看法。
    20. With effect from 4 Oct., 2008...
    从2008年10月4日开始生效...
    21. We will have a meeting scheduled as noted below...
    我们将举行一个会议,会议时间表如下。
    22. Be assured that individual statistics are not disclosed and this is for internal use only.
    请确保个人信息不会外泄且只供内部使用。
    23. I am delighted to tell you that...
    我很高兴地告诉你...
    24. We are pleased to learn that...
    我们很高兴得知...
    25. We wish to notify you that...
    我们希望通知你...
    26. Congratulation on your...
    恭喜您...
    27. I am fine with the proposal.
    我对这份提案没异议。
    28. I am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you have been accepted to join the workshop scheduled for 22-24 Nov,2008.
    我十分高兴地通知你,我们已经同意您参加于2008年11月22-24日举行的研讨会。
    29. We are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我们很抱歉地通知您...
    30. I'm afraid I have some bad news. 恐怕我今天要宣布一些坏消息。
    31. There are a number of issues with our new system.
    我们的新系统有些问题。
    32. Due to circumstances beyond our control...
    由于情况超出我们的控制...
    33. I don't feel too optimistic about...
    我对...不太乐观
    34. It would be difficult for us to accept...
    我们很难接受...
    35. Unfortunately I have to say that, since receiving your enquiries on the subject, our view has not changed.
    我不得不这么说,自从收到你关于这个主题的询问,我们的看法都没有改变。
    36. We woul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
    如果你可以...我们会很感激的。
    37. I c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如果你可以...我会很感激。
    38. Would you please send us…?
    你能否寄给我们…?
    39. We need your help.
    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40. We seek your assistance to cascade/reply this message to your staff.
    我们希望您能将此信息传达给你们的员工,非常感谢。
    41. We look forward to your clarification.
    我们期待你的澄清。
    42. Your prompt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will be appreciated.
    您若能立即关注此事,我们将非常感激。
    43.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meeting up if you can spare the time.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suits you best.
    如果您能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我希望能与您见面,请让我知道您最适合的时间。
    44. Please give us your preliminary thoughts about this.
    请让我知道您对这件事情初步的想法。
    45. Would you please reply to this e-mail if you plan to attend?
    请您回信如果您计划参加?
    46. Please advise if you agree with this approach.
    请告知我们你是否同意这个方法。
    47. C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the status of this project?
    请通知我这个计划的`进度?
    48. If possible, I hope to receive a copy of your proposal when it is finished.
    如果可能,当你完成提案,我希望你能发一份复本给我。
    49. I would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if you would send me your reply by next Monday.
    如果能在下周一前收到您的答复,我将非常感激。
    50. Hope this is OK with you. If not, let me know by e-mail ASAP.
    希望您满意,如果不满意,请发邮件尽快通知我。
    51. 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your replies to the above questions by the end of June?
    请您在6月份前答复我上述问题好吗?
    52. May I have your reply by April 1, if possible?
    如果可能,我可否在4月1日前收到您的答复?
    53. If you wish, we would be happy to...
    如果你有需要,我们很乐意...
    54.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ere's anything I can do to help.
    如果我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 请告诉我。
    55.If there's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 on/regarding this matter,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at any time.
    对于这件事,如果还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请随时与我联络。
    56.If you want additional recommendations on this, please let us know and we can try to see if this is possible.
    如果关于此事你需要额外的建议,请让我们知道,我们会试着看看这是否可行。
    57. I'm just writing to remind you of...
    我只是写信来提醒您...
    58. May we remind you that...?
    我们想要提醒您...
    59. I am enclosing...
    我附上...
    60. Please find enclosed...
    请查阅附件...
    61. Attached hereto...
    附件是关于...
    62. Attached please find the most up-to-date information on/regarding/concerning…
    附上关于某某的最新资料…
    63. Attached please find the draft product plan for your review and comment.
    附上产品计划书的草稿,请审查及评价。
    64.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随时与我联系。
    65. I hope my clarification has been helpful.
    希望我的说明对你有所帮助。
    66. Please feel free to call me at any time, I will continually provide full support.
    请随时与我联系,我将持续地提供全程支持。
    67.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is is suitable.
    请让我知道这是否恰当。
    68.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soon.
    很期待能尽快见到你。
    69.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我们很期待能得到您的回复。
    70. Hope this is clear and we are happy to discuss this further if necessary.
    希望上述说明很清楚,如有必要,我们很乐意再进一步讨论。
    71. I look forward to receiving your reply soon.
    我期待很快能收到你的回复。
    72. Looking forward to receiving your comments in due course.
    期待在预期的时间收到你的反馈。
    73. I'll keep you posted.
    我会与你保持联系。
    74. Please keep me informed on the matter.
    请随时让我知道这件事的发展。
    75. For any comments/suggestions, please contact Nadia at 2552-7482.
    有任何评价或建议,请拨打2552-7482联络Nadia。
    76. 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for...
    我想就...道歉...
    77. I apologize for the delay in...
    对于...的耽搁,我深感抱歉。
    78. We are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caused.
    对于产生的任何不便,我们感到抱歉。
    79. I am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is has caused you.
    对于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
    80. I'm sorry about last time.
    上次的事我很抱歉。
    81. We apologize for not replying you earlier.
    对于未能早一点回信给你,我们感到抱歉。
    82. I'm really sorry about this.
    这件事,我真的很抱歉。
    83. Sorry, I'm late in replying to your e-mail dated Monday, April 1.
    抱歉,太迟回您在4月1日(星期一)发给我的邮件。
    84. We apologize for the delay and hope that it doesn't inconvenience you too much.
    我们为耽搁道歉,希望这没有给您带来太多不便。
    85.Hoping that this will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
    希望不会为您造成太多麻烦。
    86.Sorry if my voice message is not clear enough.
    如果我的电话留言不够清楚,我深感抱歉。
    87.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谢谢你的帮助。
    88. I appreciate very much that you...
    我非常感激你...
    89. I truly appreciate it.
    我真的很感激。
    90. Thank you for your participation.
    谢谢你的参与。

商业的英语词汇

2. 商业用语有哪些

您好,商业用语有很多,下面是200-500字的商业用语:1. 我们可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满足您的需求。2. 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满足您的需求。3.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有效的解决方案。4. 我们可以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价格。5. 我们可以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6.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7.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佳的客户服务。8.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具有竞争力的客户服务。9.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新的技术和服务。10.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服务。11.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新的产品和服务。12.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先进的产品和服务。13.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咨询服务。14.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全面的咨询服务。15.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专业的技术支持。16.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技术支持。17.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优质的售后服务。18.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完善的售后服务。19.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全面的售后服务。20.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优质的客户支持。【摘要】
商业用语有哪些【提问】
您好,商业用语有很多,下面是200-500字的商业用语:1. 我们可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满足您的需求。2. 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满足您的需求。3.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有效的解决方案。4. 我们可以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价格。5. 我们可以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6.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7.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佳的客户服务。8.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具有竞争力的客户服务。9.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新的技术和服务。10.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服务。11.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新的产品和服务。12.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先进的产品和服务。13.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咨询服务。14.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全面的咨询服务。15.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专业的技术支持。16.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技术支持。17.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优质的售后服务。18.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完善的售后服务。19.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全面的售后服务。20.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最优质的客户支持。【回答】

3. 商业术语有那些?

委托经营
委托经营是指受托人接受委托人的委托,按照预先规定的合同,对委托对象进行经营管理的行为。从法律上看,委托经营是信托范畴的延伸和发展。但在具体内涵上又有区别。信托的内涵是资产的委托管理,是以受托人的名义代为管理或处理财产;而委托经营的内涵是企业的委托经营,主要以企业产权及其经营权为对象,对陷入经营困境或发生产权关系重大变动的企业委托专门的托管机构经营管理,目的是改善企业的经营管理,提高企业的赢利能力。
商业利润
商业利润(commercial profit),商业利润是商业资本家从事商业经营活动所获得的利润。商业利润不过是产业资本家让渡给商业资本家的一部分剩余价值,商业利润的真正来源是产业部门的工人创造的剩余价值。 商业资本家直接雇佣的是商业职工,纯粹从事买卖活动的雇佣劳动者的劳动,只实现价值而不创造价值。所以商业利润的最终来源只能是产业工人所创造的剩余价值。但商业资本直接剥削的是商业职工的无酬劳动。
保税仓库
保税仓库是保税制度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形式,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例如:龙口港公用型保税油库和保税堆场、江门市日新日盈公用型保税仓库。
榷场
榷:专利、专卖。榷场:指中国辽、宋、西夏、金政权各在接界地点设置的互市市场。榷场贸易是因各地区经济交流的需要而产生的。对于各政权统治者来说,还有控制边境贸易、提供经济利益、安边绥远的作用。所以榷场的设置,常因政治关系的变化而兴废无常。
商品市场
商品市场是指有固定场所、设施、有若干经营者入场经营、分别纳税、由市场经营管理者负责经营物业管理,实行集中、公开交易有形商品的交易场所。这一概念有三层含义:一是商品市场是由交易主体、交易客体、交易载体等多种要素构成的商品交易场所;二是商品市场是提供服务的场所,这是一个给生产者、消费者提供一个有一定服务质量的交易场地;三是商品市场是提供感觉体验的场所。因此,商品市场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差异性市场策略
差异性市场策略,又叫差异性市场营销,是指面对已经细分的市场,企业选择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子市场作为市场目标,分别对每个子市场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以及相应的销售措施。企业根据子市场的特点,分别制定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以及促销策略并予以实施。
定性预测
定性预测(qualitative forecasts)是指预测者依靠熟悉业务知识、具有丰富经验和综合分析能力的人员与专家,根据已掌握的历史资料和直观材料,运用个人的经验和分析判断能力,对事物的未来发展做出性质和程度上的判断,然后,再通过一定形式综合各方面的的意见,作为预测未来的主要依据。

商业术语有那些?

4. 生意的商业名词

 生意可分为以下三大类一类是实物生意,说的是你的买卖是实物,是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如:手机、米、油、衣服、……另一类是虚物生意,说的是你的买卖是没有实物,是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如:股票、保险、……而随着互联的高速发展,衍生了另外一种以网络以生的互联网生意.如:B2CB2B(又称BtoB) 每个做生意的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意目的和做生意的方法,但不管怎么说,都是希望自己投入越少但赚得越多,希望自己手上的一点小钱能变成活钱,特别是没有多少资金积累的人去做生意,更希望手上一小叠人民币能赚回一个金元宝来。但如何利用自己的小本钱赚大钱呢?1.慎重!不要哪热闹往哪能挤小本生意人,求稳心理较重,往往随帮轰,抱着别人做啥我做啥,走一条无风险、稳赚钱的生意之路的心理,然而,此路是走不通的,因为大家都想赚稳当钱,做的人必然多,那样的生意也就必然不好做了。趁热投资的小本生意人不是去面对一个同行业的市场巨人,就是去收拾人家已无油水的残羹剩饭。也许,这正是不少人看到人家赚钱,而自己干却赚不到钱的原因。2.见缝插针,巧占市场空白经济愈发达,社会愈进步,人们的需求就愈细化,因此,做小生意的人应该独辟蹊径,致力于经营人无我有的商品和服务,巧占市场盲点。如经营与大商店配套、相补充的商品;在三百六十行之外开辟擦洗、接送服务等新的行业;针对时间经营的空白开设商店、饭店、新奇特商店、夜市等等,为消费都提供多层次的便利服务。3。快速反应,船小掉头快生意环境常常是瞬息万变的,生意行情也是此一时彼一时。小生意“船小掉头快”,只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对市场变化作出灵敏的反应,抢先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一定能够实现本小利大。4。主动上门灵活经商资本雄厚的大企业做生意注重“守”,做小生意的小本经营注重“走”。在这一点上小本经营的生意人一定要学会算计,流动摊档的商品一般要求是日常生活用品,每家每天都要用,因此,容易与顾客建立稳定的联系,稳稳当当地赚钱。而送上门的服务都能迎合急着要办又不用出门的需求,一拍即合。5。薄利多销不压货俗话说得好:“三分毛利吃饱饭,七分毛利饿死人。”利润微薄,价格降低,在竞争中以优势招引顾客,实现“薄利——多销——赚钱”目标。小本生意资本相当有限,最怕造成商品积压,资金周转不了,成为死钱,包袱越背越重影响下一步的经营,形成恶性循环。6。有利即卖,赚钱心不要太切赚大钱是许多人的梦想。但大多数人终其一生却难以梦想成真。这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他们赚钱心太急切,小钱不想赚,大钱挣不来。曾有位百万富翁说过:“小钱是大钱的祖宗。”不积跬步,如何至千里呢?生活中不少腰缠万贯的人当初就是靠赚不起眼儿的小白手起家的。 做买卖称为“做生意”最早见于《世说新语·言语》,里面记载了一个故事:以前孙吴时,曾有人把鸟翼用剪刀剪下,扇起来风力不减,如同圆扇一样,但当时却没有“生意”,直到晋灭吴后,才得到大家的使用。这里“生意”一词是说物品能够引起人发生兴趣,才会被人买去,后世遂将经商做买卖之事称为“做生意”。《京本通俗小说·错斩崔宁》有“先前读书,后来看看不济,却去改业做生意”的话,这是把做买卖称为“做生意”的首次记载。

5. 商业的概念

商业,是一种有组织的提供顾客所需的商品与服务行为。大多数的商业行为是通过以成本以上的价格卖出商品或服务来赢利,如微软、索尼、IBM、联想、通用都是盈利性的商业组织典型的代表。然而某些商业行为只是为了提供运营商业所需的基本资金,一般称这种商业行为为非赢利性的,如各种基金会,以及红十字会等。一般认为,商业源于原始社会以物易物的交换行为,它的本质是交换,而且是基于人们对价值的认识的等价交换。

商业的概念

6. “商业术语”有哪些?带上解释!

条码(bar code) 条状平行线和中间空白之组合,粘附于产品或集装箱之上,表达有关数据。可以用电子扫描仪读这些数据。广泛应用的有通用产品编码(UPC)——为美国和加拿大零售商所广泛应用的一种标准及更新一些的代码UCC/EAN-128。计算机辅助订货(computer assisted ordering,简称:CAO) 通过使用计算机合成有关产品流转(POS系统所记录)、影响需求的外部因素(如季节变化)、实际库存水平、产品接收和可以接受的安全贮货水平等方面的信息,为商店订货作准备。这一基于零售系统的技术,在货架存货降至事先确定的水 平以下时,自动产生补充订货。这一技术成功的关键有赖于全面的商店库存和精确的POS扫描数据。CAO通常能减少订贷 方面的成本,提供单品运转和商店这一级别上的库存流转的及时信息。 收银机(point of sales,简称:POS) 销售信息管理系统,其基本构件是:商品条码、POS收银台系统、后台电脑。也称为单个收银机。 POP (POINT OF PURCHASE ADVERTISING) 销售点广告:指超市卖场中能促进销售的广告,也称作销售时点的广告。在零售店内将促销讯息,以美工绘制或印刷方式, 张贴或悬挂在商品附近或显著之处,吸引顾客注意力并达成刺激销售之目的。 EOS (ELECTRONIC ORDERING SYSTEM,简称:电子订货系统) 主要功能是运用于商店的订货管理和盘点。基本构件是:价格卡、掌上型终端机、数据机。 (Direct Mail,简称:快讯商品广告) 又称促销彩页,一般用于超市商品促销的宣传手段,通常使用邮递、夹报、人工发放、店内领取等形式送到消费者手中。 DM促销是超市最有效的促销手段并板 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卡板上的商品,有条理地合并在一个卡板上。拉排面 商品没有全部摆满货架的时侯,利用先进先出原则,将商品向前排列,使排面充盈、丰满。孤儿品 顾客遗弃在各角落的零星商品。拾零 捡回顾客遗弃在各角落的零星商品。端架 货架两端的位置,也是顾客在卖场回游经过频率最高的地方。先进先出 先进的货物先出货理货 把凌乱的商品整理整齐。堆头 即“促销区”,通常用栈板、铁筐或周转箱堆积而成。码货 堆放商品、或摆放商品。换档 相连两期快讯产品的更换。变价 更改商品的零售价或进货价格。价格标签 用于标示商品售价并作定位管理的标牌。栈板 木制放货的卡板,使商品避免直接放在地面上,并利于使用叉车进行搬运商品。补货 理货员将缺货的商品,依照商品各自规定的陈列位置,定时或不定时地将商品补充 到货架上去的作业。试吃 对一些促销食品进行现场加工,并让顾客现场品尝。清货 为清理商品余货,降价处理活动。促销员 又称:信息员。厂商为了更好销售、宣传其商品,而派驻商场的其本单位的员工。会员卡 会员资格的凭记。稽核 为防止顾客遗漏商品,和收银员收款时发生错误,在其离开时对其所购商品的核对。称重标签 称重商品特用的标签,一般内含商品名称、包装时间、单价、重量、保质期限等。冻销 指商品不能卖出的现象。滞销 指商品销售效果不明显或很难卖出的现象。畅销 指商品销售效果好或很易卖出的现象。平销 指商品销售效果不好也不差。手推车 顾客购物用的小车。报废 由于变质或破包、损坏而不能销售,需按废品处理的商品。消磁 在收银过程中对贴记在商品上的防盗码,进行解除磁性的工作。盘点 定期对店内商品进行清点,以确实掌握该期间的经营绩 效及库存情况。上架 把商品摆放在货架上。库存 指尚未销售出去的商品。促销试品 用来促进销售用的试用(吃)商品。赠品 为刺激销售,对购买一定量所售商品的顾客, 给予馈赠定量的商品。订单号码 向供应商要货的每批订货单的编号。负库存 帐面上的销售量大于帐面上的库存量,通常因为电脑输入的错误、丢失、损坏等所致。动线 指商场的布局,使顾客自然行走、购物的轨迹。良好的动线规划可诱导顾客在店内顺畅地选购商品,避免卖场产生死角,提高卖场坪效。动线设计对超市尤其重要。坪效 指单位面积的销售额。米效 指在超市货架上,销售面直线长度上的,每米的销售额。商品周转率 商品平均销售额除以平均库存额。商品库存周期 商品平均库存额除以平均销售额,以日计算。超市一般用商品库存周期,来控制资金的使用率,加强商品销售时间的控制。

7. 商业术语

这个点就是指合同总价款的百分之几,

  点----“提成”这句意思,别人讲的是3点,就是你卖的产品的总价格乘以百分之三

所谓返点就是指当经销商完成销售指标时,供应商额外给予经销商合同总价款百分之几的利润返还。 
 同上, 这个意思就是 , 你的销售指标是五万, 你完成了五万的销售指标,合同上面签订了
  5点,就是返回总价值的百分之五的钱给你

商业术语

8. 商业术语英语单词

  commerce, trade, trading 贸易
 
   inland trade, home trade, domestic trade, internaltrade, interior trade 国内贸易
 
   international trade 国际贸易
 
   foreign trade, external trade 对外贸易,外贸
 
   terms of trade 贸易条件
 
   free-trade area 自由贸易区
 
   import, importation 进口
 
   importer 进口商
 
   export, exportation 出口
 
   exporter 出口商
 
   commercial channels 商业渠道
 
   customs 海关
 
   customs duty 关税
 
   quota 配额,限额
 
   item 项目,细目
 
   commercial transaction 买卖,交易
 
   manufacturer 制造商,制造厂
 
   middleman 中间商,经纪人
 
   dealer 经销商
 
   wholesaler 批发商
 
   retailer 零售商
 
   tradesman 零售商
 
   merchant 商人(英)批发商(美)零售商
 
   concessionaire, licensed dealer 受让人,特许权获得者
 
   consumer 消费者,用户
 
   client, customer 顾客,客户
 
   buyer 买主,买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